川金會倒數!金正恩專車抵中國 交通工具引關注

美朝元首二會即將於下周三、四(27、28日)於越南河內登場。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昨天(23日)下午,就搭乘專列離開平壤,並於昨天晚間9點,抵達中國遼寧的丹東市。今天下午1點、列車已通過天津。接下來,金正恩將搭乘何種交通工具、如何前往河內,目前依舊是眾說紛紜。

更多新聞: 川金會有譜? 川普推特約金正恩板門店見面

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,23日下午近4點半,走上紅毯,群眾立刻揮舞花束高聲尖叫,金正恩揮手致意後,轉身一一向送行官員,包括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朴奉珠、崔龍海、金永南等人握手,接著踏上火車,展開出訪行程。朝鮮中央通訊社24日的新聞也證實,金正恩為了27、28日在越南河內登場的第二次美朝峰會,已於23日下午搭乘專列離開平壤。

23日晚間9點,載有金正恩及妹妹等重要官員等北朝鮮專列,通過了橫跨鴨綠江的中朝友誼大橋,駛進遼寧丹東市,並於24日下午1點通過天津。

全球媒體亦步亦趨報導,但金正恩將如何前往河內,也讓全球媒體猜不完。中國央視網就說,金正恩將搭乘火車,一路從平壤搖到河內,全程約4500公里,得花約2~3天的時間。可能的路線是由中國丹東、瀋陽、天津、武漢、廣州、南寧、最後抵達中越邊境的憑祥。另外也有媒體說,可能部分路段改搭飛機。

但有跡象顯示,金正恩最終可能會改走陸路,跨越中越邊境。位在邊境的憑祥市,從25日下午到26日下午,展開大規模交通管制,預估就是為了讓金正恩順利通過。至於河內方面,警戒工作也已升級,包括車站、機場、古蹟景點都可見警方全天候巡邏,美國特勤局23日也已派出兩百多人前往河內,加入維安。位於越蘇友誼宮的國際媒體中心也準備就緒。

越南外交部長范平明表示,「越南被選為舉辦和平會議,例如朝鮮與美國峰會的場地,突顯出越南的外交政策,與塑造和平的理念一致。」

越南總理阮春福,24日上午抵達媒體中心,二度與相關人員召開準備會議,要求相關部門提出完善措施,務必確保各國代表團安全。峰會地點到目前為止,還是保密到家,據消息人士指出,當局指派大批特勤人員進駐國賓館、索菲特大都市飯店、西湖洲際酒店等,7個可能的地點。

目前呼聲最高的是國賓館。因為目前館內外,正加緊趕工整理環境,預計峰會登場前一天完工。而兩位領導人下榻地點,也備受關注。據傳,美國總統川普將住在河內JW萬豪酒店。而金正恩最有可能住在、靠近峰會會場的河內美利亞飯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金二會將登場 北朝鮮國營媒體高調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