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慶男慶富案停押 涉海生館3億詐貸又被聲押

喧騰一時的慶富獵雷艦案,董座陳慶男羈押至今9個多月,法院合議庭今天(25日)裁定停押,不過陳慶男今天一早才剛獲釋,立刻因為慶富集團承包的基隆海洋生態展示館弊案,遭到檢方偵訊,自由時間不到幾個小時,陳慶男再度遭到聲請羈押,來看看這戲劇性的轉折。

更多新聞: 藍緊咬遠航超貸案嗆綠吃相難看 蘇提慶富案反酸「做賊喊抓賊」

去年10月,坐輪椅上神情憔悴的慶富集團董座陳慶男,因為籌不出加保的2000萬保釋金,再度還羈押看守所,但如今終於在農曆年後,盼到重獲自由的這一天。

涉及獵雷艦案的慶富兩父子,陳慶男因為兒子陳偉志棄保潛逃因此繼續羈押,至今已經9個多月,眼看3月6日最後延押日就要屆滿,儘管追加後總共5200萬的保證金,始終還有2000萬籌不出來,法院也只能裁定停止羈押。

只是陳慶男才剛獲釋,立刻有了戲劇性轉折,他因為旗下「慶陽海洋」承包的基隆海生館弊案,遭到高雄地檢署帶回偵辦,甚至再度被聲請羈押。

地檢署偵訊後,認為陳慶男承包基隆海生館時,利用不實工程進度圖及證明書,向聯貸銀行申請核撥工程款3億多元,犯罪嫌疑重大。如今再面臨羈押,陳慶男心情大洗三溫暖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、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慶富借貸案受矚!韓國瑜:新事證就送檢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