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向命運低頭!身障生拚出學測好成績

大學學測放榜!除了滿分同學受到關注外,其實還有許多勵志故事。基隆二信高中有一名聽障生,克服許多障礙,考出英文13級分的好成績。另外,花蓮高中也有一名王宣翰,患有「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」,四肢萎縮,但他以口拿筆、以頭翻書,考出55級分的高分。

更多新聞: 學測登場13.3萬人報考!沒關手機最少扣3級分

基隆二信高中內,學生們認真聽課,但仔細看,有名女同學跟別人不同,戴著助聽器,她叫林禹甹,是位聽障生,克服許多困難,花上比別人更多的心力,在大學學測英文考試繳出13級分好成績。

林禹甹的母親激動哽咽,相信先生在天之靈一定很欣慰。這次大學學測,花蓮高中這次也有另一名身障生考出好成績。

他叫做王宣翰,因罹患「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」,四肢肌肉萎縮,坐在輪椅上,看書需要用頭翻頁,寫字需要靠嘴巴拿筆,但他用土法煉鋼的方式,在總分60級分的學測考出55級分。

不管林禹甹還是王宣翰,他們讓大家看到,只要努力,沒有不可能的事,更激勵身障朋友,他們能你一定也能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、王志偉 基隆─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階篩選人數爆炸 家長轟招聯會惡搞學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