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訪星馬行遭打壓?外交部澄清絕無此事!

高雄市長韓國瑜5天出訪星馬的行程四處碰壁,韓市府公布受邀會面的名單中,對華特使陳國偉和國會議員黃書琪都說,根本沒敲定行程,但有媒體見縫插針,指稱是蔡政府打壓。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鄭重澄清,強調全力協助高雄市府,打壓說是無中生有。

更多新聞: 以「台灣外交部長」身分受邀!吳釗燮下週赴美發表演說

高雄市長韓國瑜風光出訪星馬卻狀況不斷,原定2月24日的晚宴要和吉隆坡市長會面,結果對方沒來,也沒派官方代表出席。

隔天2月25日安排和檳州議長劉子健、國會議員黃書琪,以及大馬首相對華特使陳國偉等人的早餐會,也全都等無人,臨時喊卡。

事後陳國偉和黃書琪都表示根本沒敲定行程。而劉子健則納悶說,只受邀午宴,韓國瑜被馬國媒體當場打臉。

韓國瑜表示:「如果陳國偉說沒有也就沒有了,沒有就沒有了,沒有關係,我們完全尊重,還好我們主要貿易都簽署了。」

韓國瑜連說5個「沒有」,氣氛實在有夠尷尬。城市交流出包還沒完!2月25日早上11點,和貿易商簽農產合作備忘錄,表定大馬企業發展部部長會出席,但最後也沒現身。

出訪糗事接二連三,特定媒體竟然炒作,指稱「蔡政府打壓」,讓外交部長吳釗燮很傻眼!對此,吳釗燮回應:「 我們也訓練這兩個地方的代表作要全力的支持,所以就這種所謂打壓的這個事情,真的是無中生有,那我想有關於我們在馬來西亞的這些狀況,應該是由高雄市的這個發言人,或者說高雄市的市長親自來做說明,會比較清楚一點。」

而針對外交部的回應,韓國瑜未表示意見,畢竟我國政府在東南亞根本使不上力,如何打壓?反倒中國在東南亞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,馬國向來唯中國是從,連喊出兩岸關係「你儂我儂」的韓國瑜也吃鱉,不僅諷刺,也令人不解。

由此可見,特定媒體炒作兩岸聯手打壓,根本是無稽之談,歸咎原因,只能說韓市府團隊經驗不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