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次不顧北京反對!美軍25日第5度派軍艦巡經台海

國防部今(26)日表示,美軍作戰艦「史塔森號驅逐艦」與「後勤彈藥補給艦」各一艘,昨日由我國西南海域向北航經台灣海峽,今晨已脫離,國軍均全程掌握。

更多新聞: 法國軍艦罕見行經台海 網酸:中國不敢主張內海

昨日航經台海的美國軍艦分別為作戰艦「史塔森號」(USS Stethem (DDG-63))以及補給艦「查維斯茲號」(Cesar Chavez),美方稱這是美軍近8個月來的第5次通過台灣海峽。

而我國國防部也於今日上午8點發布新聞稿指出,美艦航經我周邊海域期間,國軍依規定全程掌握,確保海疆安全及區域穩定,期間並無異常情形,請國人放心。

據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戈曼(Timothy Gorman)表示,美軍於25日駕駛兩艘軍艦巡訪台灣海峽的行動,屬於例行公事,而這也完全符合國際法的範疇。戈曼也說,海洋艦隊在台海的巡防代表著美方對於印太海域安全的承諾,並保持此地區的自由暢通,而美軍也將在國際法規定的範圍裡,持續地在任何地方飛行和航行。

美國媒體ABC提到,中國方面先前對於美軍「入侵」台海領域時總會大力抨擊以表達不滿,相信這一次也不會例外。根據紀錄,美國上一次派遣軍艦來台巡防的時間為今年1月24日,當時通過台灣海峽的軍艦分別為飛彈驅逐艦「麥康貝爾號」(USS McCampbell)和補給艦「狄爾號」(USNS Walter S.Diehl)。

(民視新聞網/黃嘉儀 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氣噗噗!美國官員:法國巡防艦月初曾通過台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