潤泰全關廠303員工失業!工會桃市府前抗議

國內潤泰集團旗下的潤泰全球,因為過去3年來,楊梅廠累積虧損1億元,宣布4月26日要關閉楊梅廠,303名員工通通要退休或資遣。消息一出,潤泰全的工會和桃產總前往桃園市政府抗議。

更多新聞: 3月失業率3.68% 比去年同期增0.02個百分點

潤泰全楊梅廠連續3年虧損,宣布4月26日將關掉台灣最後一座紡織廠,303名員工立刻失業,工會認為公司有計劃關廠,提出抗議,要求保障員工工作權。

潤泰全工會理事長劉貞勝表示,「我們這303位所有的員工,他們都已經40、50歲了,跟著潤泰全球,出生入死、拚死拚活,到今天呢,潤泰全球集團已經到了一個非常大的規模,你們卻把他棄而不顧。」

工會指出,潤泰全先關掉中壢廠、觀音廠,近幾年又把訂單全部轉往中國的華茂集團,15年來沒有招募過新人,現在還要變更土地,被工會認為是炒地皮,這些員工跟著潤泰全拚訂單,現在卻得面臨中年失業,要求桃園市政府出面主持公道。

桃園市勞動局科長張哲航回應,「這個協商過程等等,我們也會去主動了解,督促這個公司,確實要遵守相關的法律規定。」

潤泰全發言人李天傑指出,「台灣現在人工成本比較高,環保成本也比較高,原物料成本這幾年也都在上漲,競爭的條件就非常的弱,非常的辛苦。」

潤泰全否認計畫性關廠,強調工廠歇業後,會依照勞基法,幫員工辦理資遣退休,或是轉職到關係企業,而所有訂單將移轉到其它衛星工廠,不得已的關廠只是要向股東做交代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、黃雅娟、賴冠諭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潤泰全楊梅廠將歇業 303名員工盼尹衍樑救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