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拋「無摺存款限本人」 顧立雄:恐引民怨

到銀行辦理無摺存款,是許多網購族省成本的方法之一,但現在竟然有立委建議,為了防制洗錢,應該將無摺存款僅限於本人,引發熱議,就連金管會主委都說,如果無摺存款只限本人使用,恐怕引發民怨!

更多新聞: 富邦人壽刪金檢事證 顧立雄:再犯就更嚴厲裁罰

無摺存款快又方便,尤其電商時代,搞網購、缴房租到銀行填填單,直接把錢存進店家、房東的戶頭,連匯款手續費30塊都免了,真得很方便,不過卻有立委喊出,為了防制洗錢,應該限制無摺存款只能本人來存!

立委(國)林德福指出,「你就是設限只有本人能存!」

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,「無摺存款只能夠本人存,可能會引起相當多的民眾抱怨。」立刻反對,就怕民眾反彈,不過去年有人無摺存款到網友帳戶,卻造成許多麻煩!

網友帳戶莫名多出6萬2千元,卻找不到匯款人,怕提款變成侵占,或是詐騙集團利用變成人頭帳戶,趕緊讓銀行查,卻查來查去都沒有結果,最後,金管會就規定,若是熟客交易3萬元以上,不用核對身分,但是過路客就得核對身分証,留下電話,才能避免匯款失誤。

民眾認為,「現代人很忙,剛剛提到那是一個原因,無摺存款就比較方便。」也有民眾指出,「我覺得30塊對現在學生來說,就是一筆滿大的費用,無摺會比較好。」

因為如果限制非本人的無摺存款,民眾去臨櫃存款就變成匯款,每筆銀行要收取30元到100元的手續費,不如無摺存款來的省錢,就怕法令一變惹惱民眾,難怪金管會主委小心回應,就怕順了立委失了民心!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鍾淑惠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富邦金違反產金分離 顧立雄:2個月未改就解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