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擬推「水上計程車」!共2路線暢遊景點

為了推廣觀光、吸引遊客,基隆縣政府考慮推出「水上計程車」,還規劃出2條路線,讓遊客可以搭船暢遊基隆的海岸線,包括「彩色屋」、「阿根納造船廠遺址」等熱門的照相、打卡景點全都納入,希望今年就可以讓「水上計程車」上路。

更多新聞: 不怕多繞路!計程車、電信合作智慧車聯網

遊客拿起相機狂拍照,基隆正濱漁港的彩色屋浪漫又夢幻,已經成為遊客到基隆的必訪之地,加上碧砂漁港、八斗子漁港的海鮮,光是今年春節期間,就有超過33萬人次的遊客來基隆看美景、吃美食,現在市政府為了發展觀光,打算推出水上計程車,帶遊客到更多私密景點。

基隆市政府的構想,外國旅客也相當看好。目前初步規劃2條路線,從基隆海洋廣場出發,到大沙灣再到管制塔後,可以選擇往基隆燈塔,或是另一條路線前往和平公園再到阿根納造船廠遺址、彩色屋、忘幽谷、八斗子漁港等等的旅遊景點,帶遊客沿著基隆海岸玩遍所有景點。

水上計程車不僅讓遊客不用煩惱交通問題,更能帶大家感受基隆的美,但從規畫到具體落實,還得給基隆縣政府一點時間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菜就要這樣吃!基隆漁會推豪華明蝦海鮮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