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國陳峻涵 魷魚粥砸蔣銅像被逮

中正紀念堂的蔣介石銅像,被人潑「魷魚糜」!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在228前一天,帶著兩包魷魚糜,朝銅像丟過去,旁邊還有人直播,而警方似乎早有預備,立刻有人衝出,將他帶回派出所,陳峻涵強調,蔡英文總統說要落實轉型正義,蔣介石銅像就最應該立即處理的對象。

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,手上拿著預藏兩包東西,直接衝向蔣介石銅像,開始丟。現場警力,趕快將人拉住,陳峻涵再度丟出第二包。

27日中午12點多,陳峻涵來到中正紀念堂,表達對於過去威權主義的不滿,由於隔天就是228,警方早就在這裡加強佈署,一遇到突發事件,立刻控制,將陳峻涵帶回派出所,依社維法裁罰。

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:「我們覺得228轉型正義是蔡總統的政見,她答應大家的,事實上蔣介石本來就是228最該處理的威權象徵,而且我們的促轉條例也寫得清清楚楚,兩年以內要必須移除掉這些威權圖騰,但我們感覺到現在都沒什麼作為。」

魷魚糜是代表228相當重要的食物,一段永遠等不到家人回來吃晚餐的故事,1947年時任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常務委員的林連宗參議員,3月9日留宿李瑞漢、李瑞峰律師家中,當時生活困苦,李家僅能以鄰居贈送的魷魚煮粥來招待,但三人來不及等粥煮好,就被憲兵帶走,從此下落不明,李家人每年3月10日都會吃魷魚糜紀念。

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:「吃魷魚粥來紀念他們家屬,所以我就想用這個跟228有特別意義的魷魚粥,來做今天這件事。」

228前夕,台灣國找上台北市的地標之一中正紀念堂,對著蔣介石銅像丟魷魚糜,除了希望政府聽見他的聲音,也要大家別忘了那段悲痛的歷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