虐死97歲公公檢求重刑!狠媳婦續押禁見

涉嫌虐死公公的「驚世惡媳」戚雅涵,去年底不滿97歲老人家不肯午睡,把人拖進浴室沖冷水、撞洗手台,還狂噴殺蟲劑,以此手法接連兩天,將人活活虐死,遭檢方以「踐踏人性尊嚴」起訴求處重刑。案件移審士林地院,首開「聲押庭」,法官考量被告涉犯7年以上重罪、恐有串證之虞,裁定羈押禁見。

更多新聞: 虐死97歲公公檢求重刑!狠媳移送樣貌曝光

穿著粉色羽絨外套,頭上紮著馬尾,在押被告「驚世惡媳」戚雅涵,首度現身鏡頭前。她雙手上銬拖著沉重步伐,在法警戒護下移審進入士林地院。她被控在去年12月底凌虐害死97歲的公公,案發後她卸責、滿口謊言,遭檢方揭穿起訴、求處重刑。

案發在去年12月底的大冷天,檢方起訴書滿載被告種種惡行。她平時對公公言語辱罵、火氣上來,還把人拖進浴室,以蓮蓬頭沖洗冷水,再抓人去撞洗手檯。

可憐的老人家躺臥浴室無力反抗,還被媳婦用腳踩在地上,最後還被關在噴灑殺蟲劑的浴室裡。

外籍看護勸不動老板娘,老人家隔天死在家中,身上多處骨折、鈍挫傷。起初被告扯謊說是噎死,事後她辯稱,因不滿公公不肯午睡才痛下毒手。

鄰居聽聞無不震驚,檢方嚴詞痛批被告,未念及公公對丈夫的養育之恩,踐踏人性尊嚴,加以起訴並求處重刑。

案件移審法院,法官就卷證資料認定,戚雅涵涉犯7年以上重罪,還曾影響證人製作筆錄,慎防串供、逃亡,合議庭裁定續押禁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