憤青開咖啡店!黑板牆畫作傳達「勿忘228」

今天是228事件72週年,有年輕人透過藝術創作,用自己的方式紀念228的歷史,他們開起轉型正義咖啡廳,佈置裝潢都是跟人權、社運議題有關,甚至在牆壁上畫下228事件的片段,希望年輕人不要輕易忘記這段歷史!

更多新聞: 反轉型正義竟打部長 學者:對台灣歷史反思不夠

黑板上一筆筆勾勒,粉筆寫著「台灣黑名單」,這裡不是歷史博物館,而是一家憤青咖啡店,店家在牆上畫下過往的歷史,就希望跟消費者互動交流。

就是要透過咖啡館傳達理念,32歲的顏紀威是設計系出身,長期關心勞工和社運等人權議題,找來合夥人之一的翁先生,在不同的時間點,用畫作傳達想法,把對社會的關懷轉化成事業,希望這個憤青咖啡館,可以紀錄轉型正義的過程。

顏紀威表示,「我們有完全跟我們意見相左的客人,我知道他們不是真的討厭,只是不了解或不知道。」

駐點藝術家翁俊儒認為,「轉型正義有多個面向,除了不能忘記228事件,追求自由的路上還有很多努力, 黨外事件就是其中一個。」

從咖啡、米到茶葉,店內用的幾乎都是本土食材,雖然做生意不容易,但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,推出關心的議題獲得迴響是最大安慰,就是來客數因此多近兩倍,未來也要不定期推出核電、房價等居住正義的繪畫,用自己的方式繼續愛這片土地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力挺轉型正義!政治受難者家屬聯合聲援鄭麗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