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川金二會傳出取消簽約 川普三點召開記者會

美朝峰會第二天正式議程,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9點正式展開,美國總統川普與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,在越南首都河內的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飯店,將舉行一對一會談。

更多新聞: 川金二會破局!川普:與金正恩關係很好

(14:02 更新)
川金二會出現變局,原本今天中午12點55分要舉行的工作午宴,一直因為會談延後沒有登場,據CNN的報導,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告訴在外苦等許久的媒體說,午宴已經取消,至於原定三點登場的河內宣言簽署儀式,是否也會取消?桑德斯拒絕評論,而川普將在三點召開記者會。

(12:30 更新)
川普和金正恩短暫開放媒體採訪擴大會談的現場,金正恩被問到是否真的會棄核,他罕見回答記者的問題「若我沒準備棄核,就不會出現在這裡。」川普顯然對此感到很滿意,向記者補充「這是最好的答案」。

(10:38 更新)
川普和金正恩原先預期閉室密談45分鐘,但最後只談了約30分鐘後就結束。兩人並肩一起走到飯店泳池畔,和雙方官員握手,接下來將舉行擴大會談。

(10:00 更新)
川普和金正恩今早再度會面,兩人進行閉室密談,對於北韓不再進行飛彈測試,川普表達對感謝,並說不急著達成完全無核化目標。金正恩則說,他會盡一切努力達成偉大且盡善盡美的結果。

|時隔八個月再會面 川金交談氣氛融洽|

美國與北朝鮮第二次高峰會,昨天傍晚在越南首都河內正式登場,美國總統川普與北朝鮮領導人,時隔八個月後再次碰面,在河內知名的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飯店,一對一單獨會談了約30分鐘。

兩人一見面先握手了10多秒,過程中川普與金正恩面帶微笑,川普還不時拍拍金正恩的手臂,雙方交談氣氛看起來十分融洽,神情顯得比上次新加坡峰會來得更為輕鬆自在。

|閉門對話相談甚歡 晚宴美朝雙方高層出席  |

在第一場會談中,雙方對於美朝關係的進展都一致表示樂觀,金正恩希望會談能有好的結果,川普則期待北朝鮮有巨大的經濟潛力。

經過簡短的20分鐘會晤後,雙方接著舉行三對三的私人晚宴,雙方元首身邊除了口譯員陪同,美方這邊有國務卿蓬佩奧、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加入,金正恩這一邊則有勞動黨中央統一戰線部部長、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、外相李勇浩,整個晚宴歷時約1小時40多分鐘結束。

|「會面性質敏感」 白宮一度拒絕媒體採訪晚宴|

不過在晚宴開始前,白宮以「會面性質太過敏感」,加上有記者稍早詢問關於川普前私人律師柯恩等問題為由,拒絕讓媒體進入晚宴採訪,包括美聯社、彭博社等多家美國媒體的記者被拒於門外,一度引發不滿,最後白宮才准許一名記者入內採訪晚宴過程。

|川金二會重頭戲!美朝雙方就去核化展開談判|

川金第一天的會面用餐行程都只能算是前菜,重頭戲在今天(28日),因為兩國元首將就北朝鮮去核化以及美方相應措施展開談判。

美方日前就已經透露,峰會會以單獨會談、就餐,再擴大會談模式進行,雙方官員可能至少要會談5次。峰會結束後,預計將發表《河內宣言》。

根據通訊社公布的時間表,川普將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9點25分,從下榻的萬豪飯店出發,前往會議地點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飯店,金正恩也大約同時間從美利亞飯店驅車前往會議地點。

|雙方官員至少會談5次 預計下午3點簽河內宣言|

估計台灣時間早上10時開始,川金兩人將進行45分鐘的一對一會談,接著才有雙邊幕僚加入雙邊對談。

接下來在台灣時間12時55分,兩人將共進午餐,並於下午3時5分舉行聯合協議簽署儀式,應該就是外界期待的《河內宣言》。

接著川普回到下榻飯店後,將在台灣時間下午4時50分召開記者會,對外說明這次峰會成果,記者會一結束後他將立刻搭機返回華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金二會破局不意外?文在寅助理:非核化仍存歧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