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角七號翻版!日本信件沒地址  郵務士靠臉書找到人

電影《海角七號》故事情節真實上演!雲林斗六郵局日前接獲一封來自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的郵件,但信封上只寫收件人名,收件地址也只用英文書寫,卻只有路名沒門牌號碼,送信郵務士先用收件者姓名,搜尋電話簿未果,靈機一動改以臉書查詢,花了十多小時比對,終於如願找到信件主人。

更多新聞: 買飯聽到客人「不加貢丸」玖壹壹春風1句話證明自己靠臉吃飯

電影海角七號,描述台灣日治時期,一位日籍教師,寫情書寄給台灣的女學生,由於上頭只有恆春舊地名,尋人大不易,男主角最後在因緣際會下,才找到收件人,沒想到電影劇情,也出現在雲林。

這一封郵件,來自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,收件地址寫英文,只有人名路名,卻沒有最重要的門牌號碼,一度讓郵務士傷透腦筋。

郵務士李尚烜說:「開始到投遞的區段去翻閱,每一張平信說看有沒有姓許的,找不到又透過電信局那邊,想說看能不能幫我們找看看。」李尚烜靈機一動,改以臉書搜尋,花了十個多小時比對,終於找到郵件本人。

25歲的許先生收到郵件好驚喜,因為信封裡,裝著他在日本飯店工作時的在職證明,當初回國時留的地址,漏了門牌號,沒想到這名郵務士沒有誤事,光憑路名就把郵件,準時送到主人手中,職責所在,卻是暖心無價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送信也送愛心!嘉義郵務士關懷獨居老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