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無不言/時尚「老佛爺」人生謝幕 看拉格斐的傳奇人生

被稱為老佛爺的時尚大師卡爾拉格斐,日前與世長辭,這位時尚界老佛爺沒有繼承人,兩億美元的遺產可能留給他的愛貓邱比特,也就是說,邱比特很可能即將成為喵界首富,而這位老佛爺不但叱吒時尚產業,影響力也很驚人。

更多新聞: F1漢彌爾頓跨足時尚圈 設計聯名服裝

靠插畫闖進時尚圈 老佛爺終成多項品牌總監

卡爾拉格斐進入時尚界的第一步很有趣,他其實是學畫畫的,一開始是在畫插畫,他為了插畫研究服裝,結果因為畫了一張外套草圖拿到國際羊毛標誌大獎,從此進入時尚產業。

有獨特美感且創意十足的卡爾拉格斐,後來大家都知道,他先後成為FENDI以及CHANEL的時尚總監,引領潮流數十年,堪稱是香奈兒創始人、可可香奈兒小姐之外的又一個香奈兒傳奇。

芝無不言/時尚「老佛爺」人生謝幕 看拉格斐的傳奇人生
圖片來源:Vox

永不改毒舌作風 老佛爺失言紀錄一籮筐

不過老佛爺恐怕也算是時尚界紙片人的始作俑者之一,他厭惡胖的人,曾經說過沒有人在伸展台上想看到女人的曲線,他的標準中,模特兒只能穿0到2號的衣服,就是台灣尺寸的XS以下。

他還批評英國歌手愛黛兒聲音美妙,就是胖了點該減肥,甚至還說過,過胖者是社會安全漏洞,他認為所有疾病都是因為過胖,當然他對自己也一樣嚴格,曾經在一年內減了42公斤。

而他的爭議除了對女性的身材批評之外,他對近年來的#MeToo運動也頗有微詞,他直接說對Metoo運動很反感,很震驚那些默默無聞的模特兒,花了20年才想起來發生什麼事,又批評說如果模特兒不願被人脫掉內褲,那就去修道院好了。基本上這些是很不政治正確的言論,但老佛爺完全沒有在理會。

芝無不言/時尚「老佛爺」人生謝幕 看拉格斐的傳奇人生
圖片來源:Dazed

甚至批評過他的名流客戶、凱特王妃的妹妹,說不喜歡凱特妹妹的長相,最好只露背部就好。此外,批評其他設計師老佛爺也不嘴軟,之前有媒體問他,在某三位當紅設計師之間,會選誰一起流浪孤島?老佛爺說他寧願自殺。

而好萊塢巨星梅莉史翠普也被老佛爺罵過,因為香奈兒不付錢給梅莉史翠普,所以梅莉史翠普選擇穿其他有付錢的品牌走紅毯,老佛爺就直接罵梅莉史翠普是天才演員,但是很廉價。

芝無不言/時尚「老佛爺」人生謝幕 看拉格斐的傳奇人生
圖片來源:Popsugar

「想和自己的貓結婚」 老佛爺寵邱比特無極限

沒有結婚的老佛爺,生平最想結婚的對象是他的愛貓邱比特,他說他與邱比特墜入愛河,可惜現實中人與動物不能結婚,老佛爺更是寵貓無極限,邱比特擁有兩個專屬女僕,有私人醫生有專屬房間、專屬大床,還有專屬的iPad可以打發時間,最愛吃的是雞肉餡餅、火雞肉以及魚子醬。

芝無不言/時尚「老佛爺」人生謝幕 看拉格斐的傳奇人生
圖片來源:celebritypets.net

62億遺產該給誰?邱比特仍可享有頂級待遇

邱比特平常都跟老佛爺一起在餐桌上用餐,出門會跟老佛爺一起搭私人飛機,還經常成為雜誌封面,老佛爺甚至為了貓出書,如今卡爾拉格斐去世後,雖然法國法律規定動物不能成為法定繼承人,不過卡爾拉格斐可以指定繼承人,以確保貓咪可以繼續奢華無憂的生活,有網友就開玩笑說,這隻貓咪上輩子肯定拯救了全世界,才能如此有福報。

芝無不言/時尚「老佛爺」人生謝幕 看拉格斐的傳奇人生
圖片來源:Page Six

全球新聞直播

(民視新聞網/李慧芝 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