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搭乘專列返北朝鮮 傳回程將見習近平

雖然川金會匆促結束,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續留越南,心情愉悅地進行行程,昨(1)日在和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會面後,今(2)日早上他前往了「胡志明陵寢」參謁,隨後搭乘專列返國,據傳回程途中他將抵達北京,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。

更多新聞: 習近平應金正恩之邀 20日將赴平壤國是訪問

梳回招牌的中分髮型,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,3月2日上午先前往越南英雄紀念碑參謁。接著金正恩來到附近的胡志明陵寢,向這位他祖父金日成的摯友致意。

身穿白色制服的越南軍儀隊列隊恭迎,在肅穆的樂聲下,金正恩率領代表團緩緩前行,進行獻花圈儀式,並低頭默拜。

結束參謁行程後,金正恩車隊隨即開往與中國接壤的同登車站,準備返國。金正恩下車後,就對在場民眾揮手,接著在越南官員迎接後,還特地轉身再度揮手,甚至笑容滿面,抱拳致意,而在搭上專列前,又三度揮手向民眾致意。

臨去前,一揮再揮,金正恩似乎不受川金會破局影響,帶著好心情再度踏上專列,又要展開60個小時的長征返回平壤。

CNN記者指出:「金正恩剛抵達越南時充滿信心,他很有把握能簽訂協議連備案也沒準備,所以談判突然卡關才會讓北朝鮮陣腳大亂。」

川金二會談不攏,金正恩也將後續的越南行程縮短,提前打道回府。據香港媒體報導,金正恩專列回程將抵達北京,預計3月4日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,通報此次會談結果。

另外媒體也發現,金正恩回程可能經過的廣西南寧火車站,已經出現遮擋板,應該是想防範媒體拍到金正恩的專列,因為日前專列由中國進入越南的途中,金正恩曾在南寧火車站短暫下車抽菸,結果被日本電視台拍到,據傳北朝鮮為此指責中國保安不嚴,洩漏了金正恩的行蹤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芝無不言/習近平狂冒白髮 看中國兩會背後的危與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