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衣先別收!冷氣團週三報到 北部低溫探12度

今天是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,受到鋒面影響,各地降雨偏多,雪山甚至下起了三月雪。而下週從週三開始,有一波冷空氣即將報到,強度將達大陸冷氣團等級,北部低溫有機會下探12度,中南部也會掉到19度,全台都將轉為濕冷天氣,一路冷到週五。

更多新聞: 強烈冷氣團來襲發威 低溫特報持續到下週一

一片片雪花,夾帶著雨水,不斷從空中飄落,海拔3100公尺的雪山369山莊,從早上10點下起三月雪,讓登山客又驚又喜。

鋒面過境,溫度低溼度又高,讓雪山飄下瑞雪,而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平地,連假最後一天同樣也是濕答答,最低溫掉到只剩14度,週一上班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,週三更將有大陸冷氣團報到。

未來一週,只有週二是難得空檔,各地都有機會放晴,從週三開始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伴隨華南水氣移入,全台都將開始下雨,轉為濕冷天氣,北部低溫更有機會下探12度,中南部低溫也只有18-20度,日夜溫差大,更會一路冷到週五。

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「可能一直到週末,其實全台各地都是有機會短暫陣雨,7日晚上到8日清晨這段時間,溫度跟水氣上比較配合,3000公尺以上高山,是有機會下雪」。

下週六冷氣團減弱,但水氣仍多,北部東北部還會降雨,到了週日東北風又要增強,將再度轉涼,春季天氣說變就變,提醒您冬衣還是先別收,免得感冒著涼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冷氣團發威! 玉山積雪深一公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