霧社櫻花樹王大綻放 「雪白花瓣」宛如仙境

隨著全台各地的櫻花陸續盛開,台灣的特有原生種,霧社櫻,也漸漸綻放枝頭。新竹觀霧森林遊樂區內,有一株全台最大的霧社櫻花樹王,白色的花瓣,和一般常見粉紅色系的櫻花相比,顯得與眾不同。正值連假期間,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打卡拍照。

純白色的櫻花綻放枝頭,遠遠望去雪白點點,飄下來就像下雪一樣,不仔細看,還以為是梅花或李花,其實這是雪霸國家公園,稀有的霧社山櫻花。

遊客遠道而來,看到這片美景,彷彿來到仙境,紛紛拿起手機,跟白色櫻花合拍美照。這棵霧社櫻,直徑77公分,樹高14公尺,推估樹齡有上百年,堪稱是全台最大霧社櫻花樹王,也成為觀霧地區著名的地標。

霧社櫻是台灣珍貴的原生特有種,生長在中高海拔地區,2月中開花,最特別就是那獨特的白色花瓣,在觀霧、武陵、奧萬大,都能看見它的蹤跡。

跟常見的紅色系櫻花相比,本土霧社櫻,多了一份典雅風情,不過花期到3月底,想賞美麗的雪白櫻花雨,可得把握時間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