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母命案/母親遭陌生人攻擊?女兒說法矛盾涉重嫌

台北市天母一處民宅內,70多歲林姓婦人沒了呼吸心跳,送醫後宣告不治,檢警初步調查,婦人是名珠寶商,身上有多處外傷,認為是他殺案件,而女兒到案表示,母親是在回家途中,被陌生人攻擊,但根據現場監視器,母親回家時是一個人,沒看到陌生人,說法矛盾,檢警因此懷疑女兒涉有重嫌。

更多新聞: 泰山雙童陳屍房間 父親失聯涉有重嫌

暗夜的巷弄裡,救護車緩緩停下,救護人員從車上走下來,進到民宅內。

過沒多久另一輛救護車來支援,救護人員把一名沒有呼吸心跳的婦人抬出,送上救護車,邊做CPR,邊往醫院前進,雖然緊急送醫,但仍宣告不治,1日晚間10點多警消獲報,73歲林姓珠寶商,被發現倒在臥室地板,全身有多處擦傷,頭部還有鈍器供擊痕跡,檢警研判這是一起他殺案件,而兇手可能就是死者的親生女兒,但整起案件卻有不少疑點。

首先是報案時間問題,鄰居說六點多聽到爭吵、摔東西的聲音,但女兒直到10點多才向管理員求救,有延遲報案問題。

再來是女兒說詞矛盾,女兒表示,當時媽媽是在返家途中,被陌生人攻擊,回家時已經頭破血流,但根據現場監視器畫面,媽媽晚間6點左右出現,一個人好好的走回家,根本沒看到陌生人,而爭吵過後,女兒又穿著忍者裝出門,3個多小時後才報案,因為說詞與畫面不符,檢警因此懷疑,女兒涉有重嫌。

警方製作完筆錄,將女兒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,過程中她低頭不發一語,而事發後隔天,檢警也在案發現場,帶回包含床單、利器等證物,要檢驗血跡反應,還原事發經過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王翊軒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子持刀攻擊天主教神父 驚悚過程全都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