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歲少年無照駕駛27次 父親連坐法得跟著上道安課

養不教、父之過!新北市一名14歲少年騎機車不斷違規被抓,半年內累積多達31張罰單,直到年初,爸爸一次收到收到厚厚一疊交通裁決書才東窗事發,其中有27次無照駕駛,除了得面臨26萬多元罰款,爸爸還得「連坐」跟著上27堂道安講習課程,這對打臨時工的他來說很困擾,向議員陳情。

厚厚一整疊罰單拿在手上,吳先生很困擾,14歲的兒子無照偷騎車,他完全不知情,直到一次收到31張交通裁決書,才知道兒子在外闖禍。

不過,兒子無照騎車27次被開罰,除了面臨共26萬多的罰款,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第21條,未成年監護人得依規定連坐,一罪一罰,老爸也要去上27堂3小時的道安講習課程,這讓做臨時工的單親爸爸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吳先生質疑相關單位應該在第一時間就寄送罰單到家裡,好讓他有機會規勸兒子,而不是一次寄這麼多張罰單來,求助無門,最後找上議員林國春陳情。

新北市交通裁決處回應,因為少年無照駕駛的次數太密集,才會一次性寄發,至於27堂道安課程,裁決處並沒有裁量空間,恐怕吳先生還是得要全部上完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姚家鼎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