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反種族歧視遊行登場 米蘭20萬人上街響應
圖片來源:歐新社

為了抗議親右派義大利政府近來一連串的反移民政策,位在北部的城市米蘭於2日發起了一場抗議種族歧視的遊行活動,主辦單位估計共約有20萬人加入。

更多新聞: 筷子夾漢堡笨拙?「漢堡王」新廣告涉種族歧視

負責籌畫這次示威,也是米蘭市負責移民政策的官員Pierfrancesco Majorino表示,有大約20萬人參與了這場示威活動。本次遊行活動的舞台米蘭,位於義大利北部的倫巴底大區(Lombardy),當地被認為是主打右翼民粹主義的政黨「北方聯盟」(League)的鐵票倉。

義大利總工會的領袖拉迪尼批評,義大利政府正在推廣錯誤的政策,也沒有在對抗社會上的不平等問題。也有示威民眾表示,義大利政府藉由散布恐懼仇恨,來對人民進行分化。義大利於9月頒布了一項新法令,讓犯下重罪的移民更容易遭到遣返及剝奪公民權的處置。身兼「北方聯盟」黨主席的副總理薩爾維尼(Matteo Salvini)聲稱,政府的新政策會讓義大利「更安全」。在新的執政聯盟統治下,義大利最近還試圖對穿越地中海的移民船隻關閉港口。

圖片來源:歐新社

這次遊行活動橫跨了米蘭市,最後於米蘭大教堂前結束。許多參與這次遊行的民眾舉著「人民優先」的標語,活動策劃單位也發表了一項活動任務聲明,表示義大利擁有的多樣性,對該國是一項重要的文化瑰寶。其中一位遊行民眾受訪時說:「我們希望義大利與歐洲改變他們的政策,應該要把人民及其困難放在中心位置。」

(民視新聞網廖子良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