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享單車業者退出基隆 o-bike隨手丟成廢棄物

共享式單車oBike2017年5月進駐基隆,主打隨騎、隨停吸引民眾,但由於營運不佳退出基隆,業者放任壞掉的腳踏車亂放,佔用停車空間。因此,基隆市環保局4日上午比照廢棄汽、機車查報處理辦法,回收拆解超過200輛oBike,當時風光進場,現在全變成垃圾。

更多新聞: 共享經濟夯!攝影棚週末變身婚宴會場

車體生鏽、坐墊也裂開,堆得比人還高的廢棄腳踏車,被集中放在回收場裡,這些全是共享式單車oBike。

清潔隊員一一拆解,進行回收作業。日前有民眾到基隆市政府網站檢舉,海洋大學圍牆外有3、40輛廢棄的oBike,不僅影響市容,也危及行車安全。但oBike業者退出基隆,對這些廢棄的腳踏車也置之不理,基隆市環保局按照廢棄汽、機車查報處理辦法,在oBike車上張貼通知,沒有人來認領,最後被當廢棄物拆解。

基隆市清潔隊隊長潘家齊說:「張貼拖吊的公告,經過一個星期的時間之後,沒有人出面來說認領這些腳踏車是他們的,所以我們在今天,就將那些腳踏車完全搬運回到我們的資源回收場。」

2017年5月,業者運來300輛全新腳踏車進駐基隆,才過了一年半,使用率不高現在全都壞了,環保局一共就撿回了200輛oBike。

oBike自從進駐台灣以來,一直被拿來和政府單位的共享式單車比較,雖然停放比較方便,但也造成被民眾亂丟,爭議不斷,看看當時風光進場,而現在,全進了垃圾場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12億機密忘在Ubike籃子 離譜軍官遭疑故意洩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