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「七三制」保留「徵召」 王金平否認獨立參選

總統大選,國民黨初選機制才定調「七三制」,黨主席吳敦義卻拋保留「萬分之一」的徵召可能性,引爆藍營太陽互鬥,傳出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的支持者建議他獨立參選,還已經準備好連署書,不過他強調不會脫黨,兩度喊出,自己是最有能力參選的人,「獨立參選是假議題」。

更多新聞: 王金平拉攏軍公教 宣布「當選就推二次年改」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被問到是否可能因為徵召獨立參選,只說:「這是一個假議題,我才是真正有能力,來團結國民黨的人。」接受媒體聯訪,王金平自信喊出自己是最佳人選,而且一連講了兩次。

痛斥徵召韓國瑜是假議題,王金平隨即快閃離開;國民黨初選紛紛擾擾,因為黨主席吳敦義定調「七三制」,卻又保留「萬分之一」徵召的可能性,讓外界有懸念,擺明為韓國瑜鋪路;朱立倫表態支持韓國瑜拚市政,王金平也開轟,說二階段影響團結,揚言選到底,眾太陽都對黨中央不滿,隔岸觀火的張善政,卻在這時補上一槍。

張善政說:「國民黨如果分兩階段挑選總統候選人,第一階段出來我們當然希望是強棒,眾望所歸,但是萬一不是這樣子的話,分兩階段,韓國瑜目前的人氣的確很旺,所以說如果他能被徵召,也是國民黨一個補強的機會。」

韓國瑜還沒表態,基層勸進聲卻滿天飛,不過徵召韓國瑜也有隱憂,先是得面臨「落跑市長」罵名,就任不到半年,就選總統;初選勝出者被換掉,更影響黨內團結,而且韓國瑜支持九二共識,喊你儂我儂,親中色彩鮮明。

立委(國) 林奕華表示:「既然參加初選,當然就是遊戲規則,到時候初選出來後,就全力支持所謂民調,及黨員投票最高,的確對國民黨2020選舉,團結我們都說不一定會贏,更何況有人出走。」

立委(國) 費鴻泰也說:「如果規則裡面沒有(二階段)的話,就好像4年前「換柱」一樣,沒有人會相信這個黨提名的辦法。」

就怕換柱事件重演,藍營立委呼籲黨中央,一定要循總統初選的遊戲規則產生人選,否則爭議不會平息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終於宣布參選總統!王金平:必須與敵人合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