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橋玉山銀行遭搶50萬 警4小時破案逮人

光天化日搶銀行!新北市板橋玉山銀行板新分行被搶,歹徒持槍跳進櫃檯,搜刮50萬現金逃逸,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,4小時破案,發現歹徒就住在附近,過程中還變裝換車,搶完後把33萬還債,行搶前有來勘查過,還先把機車車牌用膠布貼起來,明顯早已預謀。

更多新聞: 投資「水貨手機」慘賠百萬 葉嫌涉險搶玉山銀行

面對提問不發一語,他就是搶玉山銀行的42歲葉姓嫌犯,警方4小時破案,把他揪出來!警方循線到他住家附近抓人,機車打開,剩下17萬,33萬已經被他拿去匯款還債。另外一頭,帶回住家,搜出作案工具、玩具槍,這下人贓俱獲,百口莫辯。

時間往前推,行搶前搶匪鬼鬼祟祟,在機車車牌貼上膠帶,深怕被發現,等待銀行關門前開始下手。畫面拍下歹徒行搶身影,獨自走進玉山銀行,戴安全帽、口罩,立刻掏出槍枝筆畫,接著翻過櫃台,打開行員抽屜,搶走50萬現金,再翻出櫃台。

離開銀行後,先在路邊變裝,從原本灰衣刻意反穿,變成白衣黑邊,企圖躲避查緝。還原歹徒逃逸路線,4號下午三點24分行搶後,附近換完衣服直接回家,把朋友機車換成父親機車,接著還債,再回住家附近徘徊,晚間七點50分左右,被專案小組埋伏發現,將人逮捕。

板橋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指出,「發現說這名歹徒,事前確實有到銀行外頭去勘查地形,大約在今天中午11點到12點左右,保全人員有發現一名男子,他一樣是頭戴安全帽穿著夾克,在銀行外頭徘徊。」

警方調查,葉姓男子目前無業,曾做過手機維修,家裡有妻子還兩個國小、大班小孩,不管是什原因讓他走上搶匪之路,都已經犯了大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玉山銀行搶案偵訊 嫌犯稱舉債度日才犯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