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歲台灣阿嬤破疊杯世界紀錄 竟因新規定被判失格

新北市92歲黃賴月阿嬤是全台年紀最大的競技疊杯選手,年初比賽成績還刷新世界紀錄,可惜比賽影片經過世界競技疊杯總會審核卻判定「失格」,因為今年新規定,選手每一個疊杯表面Logo都需保留50%以上印記,阿嬤的杯子卻因為太常練習了,Logo脫落。冠軍由第二名遞補,世界紀錄也無法被正式承認。

更多新聞: 疊杯常勝軍!台灣亞錦賽勇奪14金、20銀、12銅

1個杯子、2個杯子,一整排杯子瞬間疊成塔,短短4秒鐘全部疊好,黃賴月阿嬤靈活手腳,一點也看不出來,已高齡92歲,接觸疊杯玩出樂趣,還玩到比賽秒數破世界紀錄。

複雜花式、循環疊杯,動作快到讓人看不清楚,1月在桃園這場競技疊杯全國錦標賽,黃阿嬤在75歲以上組別,以20.221秒的成績刷新世界紀錄,卻因為今年多了新規則,冠軍寶位拱手讓人,紀錄也不被國際官方承認。

看看兩邊杯子,阿嬤原先使用的橘色杯子,和一邊的綠色杯子相比,Logo明顯模糊許多,但根據世界競技疊杯總會的新規定,選手的疊杯表面Logo要保留50%以上印記,偏偏阿嬤的杯子日積月累使用,已經模糊不清被判定失格。

就算有點失望,黃賴月還是「笑笑的」。競技疊杯運動協會則送上一套全新,而且Logo清楚的杯組鼓勵,期盼阿嬤再接再厲再贏一次,真正成為「世界冠軍」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姚家鼎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競技疊杯世界賽 台灣小選手勇奪27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