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跨部會小組」也沒用? 違法農地工廠一年僅拆10間

為解決超過13萬間農地違法工廠,行政院去年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,鎖定第一波拆除的新增建17間違章工廠,但一年過去,17間僅拆除10間。環團上午到行政院抗議,呼籲政府應該盡速拆除違建工廠。

更多新聞: 農地工廠轉型大限將至 經濟部擬延長引環團反彈

環保團體齊聚在行政院大門前高呼口號,抗議前行政院長林全兩年前,提出的520即報即拆,要優先處理的中高五染農地工廠,如今只進行第一波,拆除17家,第二波計畫遲遲未行動,又陸續出現新的違建工廠,只好站出來呼籲政府盡快拆除。

根據統計,彰化縣目前佔全國汙染面積高達53%,面積佔607公頃,全台第一,彰化縣環團跳出來痛批,今年(2019年)1月檢舉的違建未拆,竟然在短短3個月內陸續冒出新的違建,持續荼毒彰化的農地,訴求政府應立即執行即報即拆。

行政院表示,520後查出來真正是違建工廠有17間,但是數字卻差異很大,因此已編列7500萬預算,要協助各縣市地方政府全面清查違建,承諾會在年底前公告清查結果,加速解決農地違建亂象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