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大雨不斷、道路積水 美西岸逾2千閃電驚人

美國加州給人的印象是常常是天氣晴朗、風光明媚,但這幾天當地迎來了詭異的天氣。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所在的圖奧勒米郡大雨不斷,造成很多道路淹水、被迫關閉。另外,美西沿岸受到一股狹窄的溫暖水氣影響,聖塔芭芭拉到洛杉磯一帶雷電交加,畫面驚人。

更多新聞: 閃電擊中化糞池 美國民宅馬桶炸裂嚇壞夫妻

這不是野外急流冒險,也不是災難電影,美西時間6日早上,加州「圖奧勒米郡」的居民開門出去,就發現泥黃色的滾滾流水,淹沒了街道。

圖奧勒米郡的警長一邊錄下自家慘狀,一邊驚呼連連。美國國家氣象局一度發布,可能伴隨冰雹的「劇烈雷暴雨警告」,要民眾做好避難準備,之後又表示,風暴雖然減弱,但當地仍會有大雨來襲。

鏡頭轉到美西時間5日晚上,聖塔芭芭拉到洛杉磯一帶,天空劈下了大約2200道閃電,場面美得讓人驚豔,卻也很危險,當局不得不警告民眾小心防範,而且千萬別到戶外觀賞。

專家表示,閃電遽增和一個叫大氣河流的現象有關,也就是有股噴射氣流,推擠熱帶水氣導致降雨增加。

這場驚人的光電大秀也造成洛杉磯國際機場3座航廈一度停電,還有一架預定飛往西雅圖的達美航空班機被閃電擊中,緊急折返,幸好所有人員平安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潛藏海嘯威脅全球 直擊奧勒岡大學波浪實驗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