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府「最強文昌位」 6人坐過都金榜題名

準備國考或證照考試,有不少人寧可信其有,力求圖書館或K書中心的「文昌位」加持好運。不說您不知道,在新北市政府也有個不對外開放的風水寶地,據傳曾坐過這個位置辦公的公務員,升級考接連上榜,今年地特一名榜首,就坐這個位置考上的,算一算已經是第六位。

更多新聞: 仙公廟「文昌文化季」 傳達尊師重道觀念

拜文昌、拜關聖帝君,衝刺國考的考生們,准考證到手,無不希望好運加持,傳說中新北市有個超強「文昌位」,坐過的人都分到了福氣,金榜題名。

新北新聞局連繫科股長雷思庭表示,因為大部分都是約僱人員,或者是原本普考及格後來都是高考及格,所以都是往上發展。

長相文靜、清秀的年輕女生,是新聞聯繫科員王文昕,是今年地特「新聞行政類別」全國榜首,全台僅此一個名額,就被她給考上,普考身分再升級,同事的祝福便條貼貼滿她整個位置。但更誇張的是,在她之前五個前輩都金榜題名。

紅榜第五次貼出,「文昌位」威力可想而知,不過有考運也要有付出。備考功夫仰賴上班前、下班後的努力。林文昕分享,「可能早上吃早餐的時候,會看一下國際新聞,下班回家就看一下主科,稍微看個美劇之類的放鬆一下,順便練英文」。

而這個文昌位是辦公用的,沒有對外開放,但金榜提名的好風水,已從新北市府傳遍全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學測倒數 考生求文昌筆盼高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