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嚇傷人前科累累檢不押 惡霸竟又追殺兩人

高雄鳳山區一名53歲陳姓男子,有殺人未遂等前科,去年出獄後,變本加厲,多次持刀恐嚇店家,騷擾女店員,還拿著榔頭爆打一名男子,當地里長和近百名民眾,集體連署請求司法機關做「預防性羈押」,但檢方只有限制住居,惡霸重獲自由後,又持菜刀砍殺兩人,讓附近民眾憤怒又無奈。

廚師嚇得拔腿狂奔,還一邊回頭看陳姓兇嫌有沒有追上來,陳姓男子手持菜刀,惡狠狠環顧四周,目無法紀,居然還手持菜刀晃到大馬路上,警方獲報立即趕到,男子看到警方,原本氣燄囂張頓時全沒了,馬上落跑。

多名員警緊追,撲上前將人押制在地,男子不斷掙扎,還惡人先告狀,說有人要砍他,可以看到陳姓男子的大拇指上面還有紅色印泥痕跡,原來他才剛步出地檢署。

根據警方調查,53歲的陳姓惡霸,他有殺人未遂,恐嚇等多項前科,去年出獄後變本加厲,多次持刀闖入鳳山區店家恐嚇取財,騷擾女店員,一月時還拿著榔頭爆打一名男子,搶吃顧客便當,還有只是釣蝦場電話不借他,他就拿菜刀砍人,附近居民只要講到他,都非常憤慨。

里長還有近百位民眾忍無可忍,集體連署,希望司法機關能夠不要再放陳姓男子出來為非作歹,但檢方只裁定限制住居。

陳姓惡霸曾揚言他有殘障手冊,殺人也不會被關,這回被警方以殺人未遂移送,民眾就希望將他做預防性羈押,別再出來為非做歹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