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害同事成植物人!德國男家中地下室發現化學實驗室

德國傳出了一起駭人聽聞的下毒事件,一名男子涉嫌在同事的午餐中加入水銀及醋酸鉛等有毒物質,時間長達數年,導致3名同事健康受損,最嚴重的甚至變成植物人!當地法院在前天判他無期徒刑,檢方則表示,會繼續調查是否有其他人也慘遭毒手。

這起驚人的毒害事件發生在離德國柏林西邊330公里的「比勒費爾德市」,一名57歲男子2015到2018年間,在同事的午餐中加入有毒金屬,造成一名23歲實習生攝入水銀而腦部永久受損、陷入昏迷,另外兩名分別為27和67歲的同事則因鉛和鎘中毒,腎臟嚴重受損。

比勒費爾德地方法院發言人表示,「法庭認定被告在過去一段時間內,對三名同事下毒,導致他們健康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,其中一個同事變成植物人狀態,這是最嚴重的結果,所以檢方以殺人未遂罪起訴。」

被告6日被判處無期徒刑,據德國隱私保護規定,當局只公佈他的名字是克勞斯,姓氏開頭是歐。克勞斯歐去年5月被拍到在同事的三明治中摻入可疑粉末而被逮,警方搜索住處時,在地下室赫然發現簡易化學實驗室,法官形容,裡面找到的物質「比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使用的更危險」。不過,克勞斯歐審訊期間拒絕說明,所以至今犯案動機不明。

檢察官表示,「法庭判了德國法律能判的最重刑期,以這個案子來說這很適當,甚至相較於被告所做的事,終身監禁都還是太短了。」

在德國,被判無期徒刑者,服刑滿15年後可以申請假釋,但本案法官認為克勞斯歐犯罪情節重大,可能危害大眾,將不得假釋。另外,克勞斯歐任職的公司過去19年間死了多達21人,很多是心臟病發或罹癌,因此,相關單位已經展開調查看是否和克勞斯歐有關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