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選票開支票?王金平拋二次年改 馬吳朱皆贊同

表態參選總統的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主張,若他當選總統後將推動「二次年改」。對此,前總統馬英九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,今晚不約而同出席丁守中感恩餐會,都認為年改需要檢討修正。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因行程耽擱,沒和三人碰到面,但同樣表態支持,而且還強調他會提出具體的建議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喊要「改回18%」蔡英文:年改已有效果,勿為選舉挑起對立

被拱上台唱歌,前總統馬英九好緊張,但漸入佳境,越唱越嗨,替丁守中的感恩餐會,炒熱氣氛。

黨主席吳敦義接棒上台,金曲連發,讓現場宛如卡拉OK大賽。之前砲轟總統初選,黨內堅持保留二階段徵召的王金平,這回和吳敦義同台,倒是稱讚吳敦義領導有方。

王金平說:「在九合一我們是非常成功的,這個也要感謝我們吳主席,他的英明的有效的領導,他是很辛苦他一方面也要輔選,二方面也要幫忙籌那個東西,那個東西真的是讓他很為難,每個要幾千萬這個是很大的一個擔子,但是他全部都挑下來,2020的選舉也希望各位先進支持多加指教。」



上台致詞,王金平也沒忘了要大家支持他選總統。馬英九、吳敦義、王金平3人意外同框,不時交頭接耳,互動頻繁。至於王金平日前提出,若當選總統要提二次年改,吳敦義說他老早就講過了。

吳敦義表示:「我很早就講了我沒有用二次年改來講,但是我覺得既然是重返執政,有些要撥亂反正,像這個年改不盡公平合理,而且違反憲法跟法律的規定,而且刻痕太深。」

馬英九說:「該改的部分恐怕還是要檢討,(所以整體上是支持王院長的提議就對了),我想這遲早會發生的。」



朱立倫說:「我個人將來會提出對年改的具體建議,事實上這個社會要注意,用減法只會傷害我們的經濟發展,我們應該用加法的思考,怎麼樣會讓我們的經濟更為蓬勃。」

最後抵達的朱立倫,雖然沒能和黨內其他太陽同框。但對於年改問題,朱立倫說,他會提出更好的建議方案。看來國民黨有意參選總統的人,都打算拿二次年改,來爭取選民支持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王龍韜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寄養照顧人變狼人?反年改大將涉性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