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科學大師講座  讓你了解「原子」奧秘

有些人可能知道萬物是由原子組成,但您知道原子究竟有多小嗎?高雄科工館舉辦科普系列講座,今天邀請台大化學系教授陳竹亭,分享人類是如何參透原子的奧秘,另外,在外頭也透過許多DIY體驗,讓更多家長和同學們,共同享受科學知識的樂趣。

更多新聞: GPS精準定位 為漁船、軍艦「指點迷津」

台上一張張影片介紹,要透過台大教授陳竹亭,有趣生動的分享,讓台下滿座的學子們,進入原子的世界。

陳竹亭說:「原子的確有大有小我們現在用這樣方式,我們所有電視LED它的原子,就是利用它的大小使它顏色展現的不一樣。」

你可能知道萬物是由原子組成,但原子究竟有多小,你知道嗎,科工館舉辦科普系列演講,從原子很早以前,希臘和印度哲學家提出原子不可切分概念,到英國1803年提出的原子說,證明化學元素有原子組成,談到元素週期表。

陳竹亭表示:「今年我們正好是週期表150週年,週期表就是說到底有多少元素,不同元素就有不同原子,這是在19世紀發現的事情,可是我們今天演講會稍微把它延,一直延到講到20世紀。」

另外,外頭還有DIY體驗,吸引不少學子和家長,特別跑來,從玩中學習科學知識。

成功大學教授李旺龍表示:「我們在過程裡面也發現,除了院士之外有好多名嘴有很多老師,可以把科學講得非常生活化,非常貼近讓大家可以接地氣,所以我們邀請老師就不限定院士。」

以淺顯易懂方式,要讓科學知識更貼近民眾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馬來西亞辦科普論壇 《科學再發現》再挺進校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