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召開國安會議 確立反制「一國兩制」方針

總統蔡英文今天(11日)召集各部會首長進行國安會議,確立反制「一國兩制」的因應方針。總統提到,即便年初就公開回應對岸,我國不接受「一國兩制」,但是北京當局力道有增無減。所以重申拒絕任何被統一的過渡性安排,也從兩岸、經濟、國防外交各個層面訂立對應之道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月底訪太平洋友邦 傳過境夏威夷

挺子弟兵拚戰立委,蔡總統旋風式造訪台南,但南下之前,其實才針對反制「一國兩制」召開國安會議。

總統致詞說得明白,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談話上揭示「一國兩制」時,就顯示北京當局,已經把統一台灣納入政治議程。

即便今年年初已經代表民意清楚回應,但北京當局力道有增無減。所以總統再一次重申,堅決反對「一國兩制」,也拒絕任何被統一的過渡性安排。

而前一天,習近平又拋出惠台利民,照顧台商台生,總統對此也回應,這項措施應該是建築在發自內心的友好,而不是為統一鋪路。今年(2019年)總統在公開場合,不只一次對中國強硬表態,不過對岸促統依然軟硬兼施。

這一場國安會議也找來各部會一級首長,推敲出反制作為,包括全面檢視,兩岸交流相關規定的落實;推動兩岸條例修正案;協助台商回流、與貿易夥伴簽署多邊經貿協議;在安全上,更要嚴密掌握對岸情勢,防止輿論操弄,提升國防戰力,結合國際社會一起反制,要堅守台灣這塊民主自由寶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民主是今年兩岸關鍵字」蔡總統臉書揭國安會議三重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