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疼!浪浪遭「山豬吊」套住 腿遭扯爛剩骨頭

高雄旗山有民眾發現到一隻流浪狗的右前腳,被俗稱「山豬吊」的金屬陷阱勒住,想要救牠,牠卻害怕的亂竄,導致「山豬吊」越勒越緊,結果把狗腿扯爛,只剩下骨頭。台愛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,用吹箭的方式讓流浪狗麻醉,才抓到狗狗,帶牠帶回進行截肢手術,也呼籲政府應該要加強查緝非法使用「山豬吊」。

更多新聞: 殘忍!山區放捕獸夾 至少20隻浪浪遭斷腿

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,躡手躡腳來到旗山這處廢棄工寮,發現小黃狗的蹤跡,立即靠近吹箭,小黃狗中箭,嚇得拔腿就跑,但跑沒多久,麻醉藥效逐漸起作用,小黃狗昏睡,工作人員這才敢靠近牠,發現牠右前腳的前肢只剩下骨頭,皮肉已經不見。

愛狗民眾表示,小黃狗是踩到俗稱「山豬吊」的鋼索繩陷阱,被鋼索套住甩都甩不掉。這個圓形的器材就是「山豬吊」,以鋼索或繩索環套做成圈狀陷阱,只要踩到機關後,腳就會像這樣被鋼索圈住套牢。

小黃狗的腳就是這樣被扯斷,露出骨頭。這種宛如「動物血滴子」的金屬製套索獵捕工具,在五金行和網路賣場都能輕易買到,但其實農委會已經禁止使用,愛狗人士痛心,希望政府能有所作為。

小黃狗目前已經進行截肢手術來保命,民眾如果在野外發現到「山豬吊」,可以用竹竿或登山杖、雨傘觸發機關,讓陷阱喪失捕捉功能,一個小動作就能幫助動物活命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