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英公開賽/戴資穎失誤過多 與冠軍擦身而過

球后戴資穎在全英羽球公開賽決賽,對上從來沒輸過的中國選手陳雨菲,戴資穎意外的被對手以直落二擊敗,無緣挑戰三連霸。男單方面,現任球王桃田賢斗對上前任球王安賽龍,雙方激戰三局81分鐘,桃田賢斗以2比1拿下勝利,是他第一座全英賽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威脅體壇!全英公開賽照打、寶島夢想家續延賽

只差一步就能完成三連霸的戴資穎,帶著微笑走進場內,她的對手是世界第四的陳雨菲,兩人生涯十一次交手,戴資穎沒有輸過,但戴資穎第一局沒有打出應有水準,出現過多的非受迫性失誤,讓陳雨菲最多領先到九分,陳雨菲最後就以21:17拿下第一局。

第2局換邊再戰,戴資穎出現網球小球失誤,加上對手幸運的擦網球,戴資穎始終處於落後,戴資穎雖然追成17比17平手,可惜就差臨門一腳。落後三分的戴資穎最後還是無力逆轉,陳雨菲就以21比17拿下第二局,以直落二擊敗戴資穎奪冠。

這是陳雨菲對戴資穎拿下的第一勝,生涯首度拿下全英羽球公開賽冠軍,也中斷戴資穎三連霸的機會。賽後戴資穎也在臉書上感謝支持她的球迷,教練和防護員,同時和大家預告四月二日的馬來西亞公開賽再見。

男單決賽是由前後任球王桃田賢斗和安賽龍上演精采對決,前兩局雙方各拿下一局,局勝的第三局,兩人在前半度互有領先,桃田這記強勢的反拍回擊,安賽龍一點機會也沒有。

桃田接著連拿6分取得18:11的領先,最後就在網前再以反拍突擊得手,以21:15拿下關鍵的第三局,雙方大戰81分鐘之後,桃田賢斗就以2比1擊敗安賽龍,收下生涯第一座全英羽球賽冠軍盃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英公開賽/戴資穎4強賽擊敗山口茜!明挑戰3連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