捍衛台灣主權!蔡英文國安會議擬7綱領

蔡總統昨天召開國安會議,因為習近平年初提出的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,提出7個指導綱領,作為對應主軸,包括兩岸、民主法制、經濟、外交、國防、安全和社會,透過7個指導綱領,讓台灣對中國的各種行動有明確的對應方針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月底訪太平洋友邦 傳過境夏威夷

因應習近平提出的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,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會議提出7個指導綱領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「因為中國已經啟動九二共識台灣方案,從各方面滲透分化打擊圍堵台灣,所以總統特別召集國安會議,從各方面我們來團結力量,要防止台灣被中國一步一步,進入九二共識台灣方案進程,最後要統一台灣。」

7個指導綱領,兩岸要反制中國假借交流對我統戰、干預國內事務,民主法制要立即推動兩岸條例的修正,完成民主防護網,經濟積極協助台商回台投資,促進產業轉型升級。

外交方面,善用國際友我情勢,反制中國消滅我主權的行徑;安全和國防,防制中國對我輿論操弄、社會滲透,竊取國防或產業機密,穩定增加國防預算,嚇阻中國軍事冒進;社會部分,凝聚人民的兩岸政策共識,以一致的行動捍衛主權。

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,「所謂一國兩制台灣的方案,換句話說已經進入一國兩制,在台灣施行的這樣的一個進程,所以七大綱領看起來是一個政策主張,可是重要還是維持這個現狀。」

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明立場,「強化台灣的主權和安全,以在兩岸關係上面採取非常清楚的立場,時代力量黨團是支持的。」

習近平的九二共識,已經明確定義為一國兩制,府院動起來,讓國內外都能看見台灣政府清楚表態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張玄會、楊柏玨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制中國一國兩制!蔡總統國安會議提7指導綱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