促統太浮誇! 台裔港政協「朗誦」統一美好

中國的全國政協會議上,自稱台灣出生的,香港政協凌友詩,用朗讀比賽的語調,歌頌兩岸統一,和一國兩制的美好,更說期待有一天,台灣人能放棄狹隘,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。凌友詩演說結束後,獲得一片掌聲,但是台港網友,一致反感,說根本聽不下去。

更多新聞: 凌友詩違法任中國政協!紅統綠卡「台灣女孩」今遭重罰50萬

台裔香港政協凌友詩:「我是一個台灣出生,17歲移居到香港的台籍港區委員。」

香港政協凌友詩,用朗讀比賽的戲劇性語調,在全國政協會議,歌頌兩岸統一,有多麼美好。

凌友詩說:「今天能夠經歷一國兩制的實踐,共襄兩岸統一的盛舉,並與各位委員一道,背負民族復興的使命,全賴於跳出了台灣狹小的格局。」

凌友詩開頭就自稱,來自台灣,卻否定家鄉當局,堅持兩岸關係維持現狀,更不惜媚共,把台灣,稱為孤兒。

她還說: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全中國的唯一合法代表政府,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,相信不久將來中央政府,一定能像母親認回自己的親兒一樣,更加明確台灣居民,作為中國公民的法律身份,讓他們可以放棄偏狹,像我一樣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。」

浮誇的演說結束,博得台下中國官員滿堂彩。但影音PO上網路,觀眾完全不買帳,留言酸到不行,聽了快得尷尬癌、台港以他為恥、這哪是台灣腔,是演員嗎?是不是去過北朝鮮,學習演說?影片像是還擊,前一天蔡總統的七綱領,中國政協為了促統,才拉關係談論台灣,只怕適得其反,家鄉的同胞,聽了更反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