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商圈消長!逢甲又衰退、一中現新店王

熱鬧的台中逢甲商圈,榮景不在!根據逢甲大學研究小組最新調查,2018年的人潮創11年來最低點,只有1091萬人次,比2017年短少近70萬人,而全年營業額85億元,更比2009年金融海嘯時還要低;反倒是台中一中商圈出現了黃金店面,知名連鎖燒肉店以140萬的月租金打造的旗艦店,即將開幕。

更多新聞: 「報復性人潮」擠爆台中商圈!消費者不怕曬排隊吃好料

逢甲夜市,曾經是台中最好吃好玩好逛的代名詞,這個黃金商圈最近這幾年,卻開始走下坡,逢甲大學統計行銷研究小組,連續11年對逢甲商圈進行發展調查,發現2018年人潮只有1091萬人,是11年來最低點,相較於2017年的1160萬人,短少69萬人次,全年營業額也只剩85億元,比9年前金融海嘯時的87億元,更少。

逢甲大學統計系教授李燊銘表示,「大趨勢應該是整體經濟的一個現像呈現,觀光客變少遊客也變少了,因為大家生意都掉了四成到五成多。」

人潮不來,店家感受最明顯,業績暴跌,整條商圈店面招租告示越來越多,昔日的商圈龍頭不再穩坐上位,反倒是追趕的台中一中商圈正式竄出頭。

電鑽聲此起彼落,大興土木裝潢的就是一中商圈的新店王,台中連鎖燒肉店一口氣吃下三間店面要打造成旗艦店,占地700坪,光月租金就要140萬元。

聽說新店即將開張,燒肉粉絲當然引頸企盼,商圈此消彼長,如同新戰國時代。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永和黃昏市場店王是它!平價麵包店榮登寶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