誠品敦南店2020年歇業 將變身為五星級飯店

曾被CNN評選為全球最酷的書店之一的敦南誠品,24小時的營業時間是不少夜貓族和文青的最愛。現在傳出2020年租約到期後將歇業,讓不少民眾直呼好可惜!因為敦南誠品這棟大樓將進行都更,改建成五星級飯店,因此誠品24小時書店將要熄燈,不過未來會在其他地方展開24小時營業據點。

更多新聞: 敦南誠品巧遇野生總統!民眾聚集狂拍 蔡英文:買不下去了

5000坪面積、藏書驚人的誠品敦南店,1999年開創24小時經營模式,20年來深受許多民眾喜愛,還曾被美國CNN評選為世界最酷書店。如今卻傳出2020年租約到期後,將吹熄燈號,聽到消息民眾大感不捨。

誠品敦南店所在的敦南金融大樓,原本是國泰集團蔡家起家厝,包括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、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堂兄弟,都在這裡長大。

後來因為十信風暴,轉手被新光集團買走,一直到2013年國泰集團蔡鎮宇砸了近200億元才買回來。2014年向北市府申請都更,讓這個最具文青氣息的地標將暫時跟大眾告別。

房仲業者曾敬德表示,「都更後容積獎勵,市場看來一般都是20到30%,這樣的狀況透過都更,價格多個好幾成是可以預期的。」

敦南金融大樓佔地1400坪,都更後可望擴大面積到4000坪、將蓋一棟地上26層,地下7層樓的五星級飯店,而敦南誠品如果消失,誠品也將在其他據點擴大24小時營業,讓這個最酷書店的傳奇繼續流傳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王秋燕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信義誠品接棒敦南「升級版」全新亮相!看書、喝咖啡一次滿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