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校園槍擊屠殺8死!2槍手飲彈自盡

校園槍擊案再次發生,這次地點是在巴西聖保羅州,一間跨小學、中學、高中的公立學校,當地時間週三上午,兩名身上配有點三八左輪手槍,十字弓、汽油彈、刀與斧頭的槍手,衝進學校大開殺戒,造成6名學生、2名學校員工死亡,另外還有至少17名學生受傷,部分狀況危急,而警方獲報趕到現場後,兩名槍手則是立即舉槍自盡。

更多新聞: 學校半軍事化管理 巴西警察進駐校園

家長趕到學校旁,一心只想找到小孩,因為13日上午,巴西聖保羅州這間擁有超過1600名學生的布拉索公立學校驚傳槍響。

逃過一劫的學生心有餘悸,學校外監視器也拍到,兩名年約20到25歲之間、戴著面具的槍手,先開著偷來的白色轎車,停到學校旁。

不一會兒,就看到好幾名學生慌亂衝出,還有人翻牆逃生。因為兩名槍手身上竟帶著點三八手槍、十字弓、汽油彈、利刃與斧頭,在校園內大開殺戒,造成慘重傷亡。

當局獲報趕到時,學校已陷入混亂。這所學校收的學生從小學、中學到高中都有,而槍手行兇的時間,剛好是高中生下課後的點心時間,因此傷亡者多為15歲以上的青少年,不過兩名疑似是學校校友的槍手發現警方抵達後,則是立刻舉槍自盡。

這一頭家長哀痛欲絕,當局目前表示,將深入調查兇嫌犯案動機。巴西目前是拉丁美洲國家兇殺案最多的國家,只是校園槍擊卻十分罕見,而今年1月上任的新總統波索納洛則是強力支持,放寬槍枝管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巴西校園爆發槍擊案 釀至少8死17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