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與美方關係良好?自爆與AIT處長常聯絡

台北市長柯文哲,再過兩天,就要啟程出訪美國,不但將在華府演講,也會和美國國務院官員見面。如果真被問到要不要總統,柯文哲會怎麼回答?他說會秉持一貫態度,做好該做的事,更透露AIT處長也曾問過他,雙方私下經常聯絡,藉此凸顯與美方關係很好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展開訪美行程!童仲彥、陳峻涵同機相伴

台北市長柯文哲,特地換上有花卉樣式的外套,為白色情人節登場的台北杜鵑花季宣傳,但花況似乎不如預期。

柯文哲說:「好像今年是暖冬,你知道嗎,花就沒有開那麼好(氣候啦),我的概念 城市改變不要好大喜功,一下子種什麼一百萬棵。」

說城市改變不應該好大喜功,而再過兩天就要啟程訪美,柯文哲預計在華府演講,主題就是光榮城市,但到美國國務院,要和誰見面?柯文哲保密到家。

柯文哲說:「反正你到時候就知道了,如果他們問你,因為他們都會打聽,你要不要選總統,到時候你要怎麼說,不要說他們問、AIT處長也問,但我態度還是一樣 ,你就是做你每天該做的事,到時候再看。」

自己脫口透露,AIT處長也曾向他打聽,是否挑戰2020總統大位,雙方私下更經常聯絡。

柯文哲表示:「這個常常(聯絡),其實這種平常還是有聯絡,還是有機會講話嘛,我很直接啊,我還怕我的回答太直接,他們受不了。」

至於出訪行程,先前被傳降級,也被拿來和桃園市長鄭文燦比較。外界關心,柯文哲是不是跟鄭文燦同樣能進到白宮打卡?

柯文哲說:「這個不重要,我講過其實是這樣,有的是有分實質跟表面,表面當然是風風光光,其實我跟你講,大國外交都是... 劉奕霆已經在拉我了。」

再提大國外交,不會全面公開,似乎也映證柯文哲這回訪美,將有私下會面。話還沒說完就被發言人阻止,恐怕也是擔心講太多會見光死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莊俊浩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白綠將合作?柯文哲再評陳水扁、李登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