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江大橋第3標動土 預計縮減淡水八里半小時車程

20年來載浮載沉,歷經7次流標,被譏為「選舉浮橋」的淡江大橋,第三標主橋段工程,上午正式動土,蔡英文總統親自到場。預計2024年完工通車,讓往來淡水、八里不必再繞行關渡大橋,節省約25分鐘車程,可望紓解當地壅塞交通,並帶動觀光發展!

更多新聞: 520水淹民宅 民眾質疑淡江大橋工程造成

金鏟子下挖,淡江大橋主橋段正式動工,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,她說,「確實是歷史性的一天,淡江大橋將會是未來,我們北淡地區,紓解交通帶動觀光,最重要的一個基礎建設,連結淡水和八里,完成之後能夠分攤台二線三成的車流量,縮短了15公里。」

目前淡水與八里間,全賴竹圍的關渡大橋連通,未來淡江大橋通車後,淡水到八里就可直接上橋,跨越淡水河。

蔡英文

總經費高達211.94億元,分作三標,第一標臨港大道段,在2016年完工,第二標引橋段也已動工,而第三標主橋段,預計2024年底完工通車,整段路程縮短15公里,車程預估可省下25分鐘。

動工開心,但淡江大橋可說命運多舛,主橋段歷經7次流標,還被譏為「選舉浮橋」,選舉才重提,一等20多年,當地民眾最大的心願,就是能如期完工,別再跳票!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我們淡水人,新北市的所有民眾,期盼的淡江大橋,等20多年,好不容易第一標第二標,第三標流了這麼多次,是一個中央跟地方共同攜手合作。」

動工典禮,交通部次長黃玉霖、新北市長侯友宜及當地立委呂孫綾等人都來了,殷殷期盼中央和新北市攜手,大橋還預留未來淡海輕軌延伸八里線的空間,不只交通更便利,還希望創造欣賞淡水夕照的新景點!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淡江大學女學生陳屍百齡橋下 16歲少年醉倒伴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