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何以堪?選戰操弄麻豆柚農 心血變填溪垃圾

文旦才剛在開花產季都還沒到,卻因為選舉炒得沸沸揚揚.國內某家電視台,在新聞節目中,讓一名陳姓農友,公開說有文旦柚200萬斤,被丟到曾文溪,引起軒然大波。不但後續被政黨的候選人用來操作,麻豆文旦急需要外銷通路,也引發了麻豆文旦價格的爭議。農糧署對此展開調查,對於柚子放水流陳姓農民改口說自己只是聽說,至於對電視台則要求更正,否則將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立委選戰開打 議員鄭光峰宣布參選

直播的麻豆文旦簽約現場,其中一段讓民眾譁然,一開始說兩百萬噸,接著改口200萬斤,候選人加碼放送,所以要找通路。

之後這兩百萬斤的填溪柚子,成了詭異的羅生門,找遍麻豆當地柚農,沒人說有看到那景象,連水利單位也跳出來澄清,柚子不在水庫裡也不在曾文溪,農糧署出手,找到了這位陳姓農友。

農糧署之後找到柚農,問文旦柚沒有賣光嗎,農民說不只文旦柚,連白柚都賣光了,因為去年品質很好,價格也賣得很好,所以並沒有把文旦柚,丟在曾文溪或曾文水庫的現象。

農糧署署長胡忠一

農糧署也在昨日正式發函改該電視台要求更正,否則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,那20天內如果不更正的話,我會採取下一步,必要的法律行動。

其實麻豆文旦的招牌,早已有目共睹,候選人操作通路外銷,承銷價格一曝光,已經引發許多柚農不滿,麻豆柚農李紘維說,「對我們農民是一種傷害,我們農民所需要的,是價格能賣好一點,不是要賣這種價格,這種價格就以前的盤商,他們整批價購就是這樣的價格。」

另一名柚農莊志銘也表示,「顧客說我向你買十多年了,為什麼你們麻豆柚子,盤商收購一斤30元而已,你為什麼一斤要賣我100元,我說你不要聽政客亂說啦。」

選戰操弄,惹得麻豆柚農被迫分黨分派,心血還被誇飾造謠成填溪的垃圾,分不清送藥單來的,到底是神是鬼?叫麻豆柚農們,情何以堪?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重、台南立委補選戰局 成2020大選指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