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版「紙牌屋」 台灣首部政治劇今開鏡

台灣版紙牌屋,更號稱是台灣首部政治類戲劇,《國際橋牌社》今天宣布開鏡。資深演員楊烈,飾演前總統李登輝,更由曾經擔任前總統侍衛官的王燕軍出任隨護的動作指導。戲劇場景也不馬虎,總統府也將首次開放影集劇組入內拍攝,作品將在國際串流平台Netfiex播出,未演先轟動。

更多新聞: 台版政治劇「國際橋牌社」 挺進總統府取景

警車在前,總統車隊在後,但走下車的人怎麼有點眼熟?記者衝上前強勢發問,被隨扈擋下,總統轉身一看,居然是演員楊烈。

原來是號稱台版紙牌屋,新戲《國際橋牌社》的開鏡記者會,號稱台灣史上第一部政治劇,時代橫跨李登輝到陳水扁執政時期,更首度要進到總統府拍攝。

楊烈說:「應該說這是一份莫大的榮幸,那我也是真的像剛剛講的那句話,全力以赴演這個總統,畢竟它不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情,我必須要去了解。」

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表示:「這麼長時間,民主改革過程中這麼長時間,我們國家的所有的戲劇創作,基本上都因為政治而被打壓,所以在這個領域上來講,我們看到的問題是在這個地方,我們必須要去支持他們。」

特別的還有,前總統侍衛官王燕軍,擔任隨護演員的訓練官,讓演技更加逼真。現場來賓都是重量級人物,國外使節也來讚聲,一同見證台灣民主之路,

文化部長鄭麗君說:「包括這部作品誕生的本身,我相信就可以讓國際上看到,民主台灣我們在這裡自由拍攝政治劇,不論怎麼拍都不會被下架,對不對對。」

不畏中國政府打壓,文化部大力支持,更要把台灣戲劇,透過影音串流平台Netfiex,推上國際舞台,讓影迷相當期待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Netflix和臉書股價亮眼 那史達克創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