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運動中心淪特賣會 教育處:已違約

國民運動中心淪為私人賣場!斥資兩億三千萬打造的宜蘭運動中心,完工後委外經營,這幾天屢遭投訴,廠商籃球場承租給運動鞋業者當賣場,國有運動館淪為低價特賣場地,引來民眾批評,宜蘭縣教育處表示,沒有報備就進行販售行為已經違約,要求撤除賣場,依合約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再生家具特賣會 黑檀木古董便宜賣

入口擺放超大型充氣拱門,表示3月14日到18日有運動用品展示會,牆壁上更貼滿宣傳單,上頭寫著限時搶購,還有各式各樣的運動品牌LOGO。乍看之下還以為大賣場做促銷,但仔細一看,這裡竟是花了2億3千萬打造的宜蘭運動中心。

有人覺得無所謂,有人覺得太浪費。嶄新的木質地板,擺滿休閒服飾和鞋款,綜合球場變大賣場,讓想運動的民眾吃了閉門羹。

去年十月,政府將耗資兩億多元興建的宜蘭運動中心,委外經營,營業至今使用率偏低,尖峰時間還有人,一到上班日,運動的人少之又少。業者原本打算想透過舉辦「運動用品拍賣會」帶動人氣,沒想到卻違反契約。

翻開契約內容,白紙黑字清楚寫著,廠商要進行租賃給其他業者進行販售,必須跟政府申請,同意後才能執行,委外廠商不僅沒報備,為了特賣會還貼出公告,告知提醒民眾13日到19日暫停球場租借。

縣府要求廠商撤櫃,沒改善將依契約開罰,一天付2萬元的違約金,花了國庫蓋的國民運動中心,淪為特賣會現場,不僅浪費,還影響民眾使用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家電福利品特賣會 吸引民眾搶便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