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基隆─七堵站電纜線冒煙!通勤時間列車大誤點

今天(15日)凌晨2點多,台鐵基隆站到七堵站間的電纜線突然冒煙,號誌出現異常,儘管火勢已經撲滅,不過號誌還沒修復,列車大延遲,南下列車誤點30分鐘,上百名上班族受到影響,台鐵也趕緊貼出公告,表示要到中午過後才能恢復正常。

更多新聞: 「台澎電纜」口湖段試挖 居民抗議警力戒備

台鐵工作人員在驗票閘門貼出公告,上面寫著號誌故障,趕時間的旅客請改搭其他交通公具,時刻表上每一班列車出發時間都寫未定,上班尖峰時間,不少民眾到了基隆火車站,才知道火車大誤點。

好不容易來了一班,錯過這班,不知道還要等多久,說什麼也得坐上車。因為這一延誤,早上行程都被影響。

凌晨2點40分,台鐵基隆站到七堵站的鐵路號誌控制盤異常,一查才發現是電纜線起火冒煙,整條電纜線燒到焦黑,工程人員趕緊搶修,導致大誤點,基隆到七堵班班延遲15分鐘到半小時。

電纜線突然冒煙,還有多處燒焦,雖然沒有人為剪電線的痕跡,就怕是有人惡意搞破壞,警方到場調查,勢必釐清起火原因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鐵系統大改版!35年橫式車票改直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