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海灘又有鯨豚擱淺!傷重搶救2小時不治

週五(15日)下午,海巡署岸巡隊在花蓮立霧溪口北岸海灘,發現有鯨豚受傷擱淺,牠身上有近3公分深深的疤痕,救援後仍不治死亡,不過前幾天才有一隻瓶鼻海豚,被發現在同一海域擱淺,死亡多時,這也是3天內,在花蓮發生的第二起鯨豚擱淺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大型鯨豚擱淺花蓮海邊 身上有多處外傷

花蓮立霧溪口北岸的海邊,一隻大型鯨豚,奄奄一息被海浪打上岸,仔細一看,牠身上傷痕累累,傷口還不斷滲血,看來怵目驚心,岸巡人員發現牠仍有氣息,試圖將鯨豚推入海中。

當時鯨豚還曾微微擺動尾巴,海巡人員也緊急聯絡相關人員協助,但在砂礫灘上掙扎的鯨豚,卻無法度過難關,不敵嚴重傷勢,在2個多小時後沒了生命跡象。

這隻大型鯨豚身上被發現有10多處大小不一的傷口,頭部被割出一個深深的洞,而就在前幾天,同一海域也發生瓶鼻海豚擱淺死亡事件,相關單位懷疑,海中可能有魚網等尖銳物割傷鯨豚。

第二機動巡邏站長林豪指出,「鯨豚是沒有動靜的,只是確認已經死亡,可能天候狀況也不是理想,巡查的重點也擺在這狀況,巡查的時候,都有發現到常態性的擱淺狀態」。

初步了解,這隻擱淺死亡的鯨豚,是少見的大型柏氏中啄鯨,長約6公尺,重約2.5公噸,不過3天內,花蓮就發生2起鯨豚擱淺意外,相關單位也將深入了解擱淺原因。

(民視新聞/王志偉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白海豚擱淺死亡 胃裡空空疑似餓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