歸仁雙屍死囚謝志宏逆轉 願意和家屬溝通

歸仁雙屍命案中,被告之一謝志宏從死囚大逆轉,身型也從當年的紙片人成了壯碩男子,唯一不變的就是手上蛇的刺青,恢復自由身後的首日,謝志宏面對鏡頭多了笑容,他說如果被害人家屬願意和他碰面,他會當面解釋,另外也感謝讓他在母親節前回家,相當開心。

更多新聞: 因歸仁雙屍案關了19年...謝志宏無罪定讞 向高院提刑事補償

謝志宏帽子反戴,走起路輕鬆自在,笑容掛在臉上,就因為能呼吸這口牢籠外的新鮮空氣,已經等了19年。

他是歸仁雙屍命案被告之一的謝志宏,從死囚大逆轉,身材也從原本有作家將他形容成紙片人,到現在的身型壯碩的男子。

但從他手上的刺青「蛇」,還是能辨識的出他就是謝志宏,恢復自由後的首日,謝志宏說,願意和被害人家屬當面溝通。

謝志宏表示,「如果被害家屬願意給一個溝通見面的機會,願意跟他們說清楚這件事的原由,希望他們能夠相信這件事情,確實跟我沒有關係,我真的也跟他們一樣,也是受害者。」

謝志宏坦承,獄中一路煎熬,死刑定讞,他也曾想放棄,談到這情緒激動,一度哽咽。他說「每次聽到家裡的狀況每況愈下,然後爸爸身體又不好一些情形都一直來,我那時候確實就是想說和江國慶這樣子,確定之後被執行之後,再把冤案交給律師去處理。」

19年了,靠著律師努力找證據,讓他重拾自由,也感謝一路相信他,陪在身邊的媽媽。謝志宏說現在真的沒想太多,母親節前從死囚大逆轉回到媽媽身邊,雖然只是簡單牽著母親的手,但這對他們來說,可是已經等了19年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