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香奈兒「明星花露水」停產!網拍上價錢飆貴83倍

堪稱阿嬤級的香奈兒「明星花露水」,驚傳停產!從清光緒33年就開始販售的明星花露水,傳出因為生產工廠機器設備老舊,香料供貨不足,宣布停產,讓不少民眾聽了覺得很不捨。現在不僅各大賣場、雜貨店買不到,網拍上還出現貴83倍的明星花露水。

更多新聞: 「明星花露水」回來了!復出最快「這天」買得到

藥局架上空蕩蕩,只剩2瓶明星花露水,但想買一罐回家用,對不起,老闆卻說NO,因為現在驚傳,工廠設備老舊,業者決定停產,這瓶明星花露水以後有錢恐怕也買不到。

停產消息傳開,民眾到處搶買,但找遍各大賣場、雜貨店,就是買不到,讓還有庫存的網拍業者想趁機大賺一筆。

明星花露水原本一瓶120元,但現在網拍價格最貴喊到1萬元,比原價貴83倍,不少網友傻眼,直說現在是明星花露水之亂嗎?

電影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,主角阿嬤愛用的明星花露水,就是這款包裝復古,深綠色瓶子的香水,源自於中國,由名醫周邦俊創立,從清光緒33年,也就是西元1907年,在中國上海開始販售,1949年傳進台灣,後來還成立明星化工公司,流傳至今超過一百年。

由於明星花露水含有酒精成分高,不少民眾不僅會拿來除臭,還會拿來消毒,讓量販店業者去年(2018年)賣出9萬瓶。

明星花露水因為機器老舊、香料供貨不足,讓這個滿載民眾回憶的香水,即將走入歷史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鍾淑惠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心被騙!「明星花露水」出現中國製山寨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