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稱對台一國兩制是善意 吳釗燮嗆:先停止騷擾台灣
外交部長吳釗燮

面對中國今年初以來高調放話威脅,外交部長吳釗燮多次於推特上回嗆,今(16)日他又在推特上發文,針對中國表示對台灣推動一國兩制是出於善意,他回嗆中方「何不先停止騷擾台灣?」

更多新聞: 國軍首度公開攔截中機畫面 吳釗燮:我們不會向霸凌低頭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年初發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,內容清楚表明中國與台灣的未來,即是邁向「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」的方向前進,在台灣引起不小波瀾,不僅總統蔡英文因此強硬起來回應,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多次在推特上爆氣回嗆,強硬、堅定的態度讓很多網友大讚外交部「撿到槍」。

今日上午外交部官方推特又貼出一則署名「JW」(吳釗燮)的文章,內容提到「中國領導人認為在民主台灣強加一國兩制是善意,但我很確定這裡的人民並沒有同樣的感受,或許台灣2300萬人口也有話要說,例如先停止騷擾台灣?」

吳釗燮在外交部推特上發文譴責中國

外交部最近面對中國方面議題,常在推特上發文強力回擊,包含嗆中國國台辦是「瘋子」、轉貼中國炸毀河北省滴水觀音像等等。

(民視新聞網/蔡佩芯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嗆「以武拒統,死路一條」 吳釗燮:國台辦一群瘋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