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四強/南山逆轉高苑 將與能仁家商爭冠
南山高中闖進HBL決賽,圖取自HBL臉書

南山高中今 (16)天克服上半場落後劣勢,靠著下半場火力復甦,一口氣扭轉戰局,終場72比59擊敗高苑工商,隊史第16度闖進冠軍賽,明(17)日將和能仁家商爭冠。

更多新聞: HBL決賽/能仁家商57比50擊敗南山高中 拿下隊史第3座冠軍

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4強賽,今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,男子組4強賽事由隊史坐擁7冠的南山,面對南霸天高苑工商,南山靠著末節17比4的強攻,一口氣甩開高苑追擊,繼105學年度後,再次重返冠軍賽。

另外男子組另一場4強賽,能仁家商靠著最後6.1秒守住對手最後一擊,終場55比53險勝光復高中,連2年闖進HBL冠軍戰。

能仁家商決賽將碰上南山高中,圖取自HBL臉書

女子組四強賽事的部分,南山高中終場以77比59粉碎普門高中的3連霸美夢闖進冠軍賽,值得一提的是,南山高中男、女子球隊同時闖入HBL決賽,這也是隊史相隔24年來首度雙雙晉級冠軍賽,在HBL賽史上也僅有南山得以寫下這項特殊成就。

另外女子組另一場4強賽,永仁高中今天在下半場徹底封鎖對手火力,讓北一女中下半場僅拿14分,終場69比39痛擊對手,隊史第5度闖進冠軍賽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HBL》睽違四年!能仁66:65險勝南山 明與松山爭冠